活動

欽明路居民會

油尖旺  社區行動

日期:

28.09.2013(星期六)

        為紓緩旺角附近的交通阻塞及提升服務和改善車房設施,食環署計劃在欽明路重建洗衣街環境衛生辦事處暨車房(背頁圖)。自2012年4月份政府公佈以來,本會及西九新動力接獲不少居住於凱帆軒、浪澄灣及維港灣居民反映,表示感到擔憂和疑慮。根據資料顯示,該重置地點與凱帆軒、浪澄灣等距離約280米,行車路令大角咀本已擠塞的交通更為惡劣,而且該路段日常亦是不少學生往返學校的必經之路。為此,高寶齡、黃頌、劉柏祺議員於2012年9月14日,邀請署方與居民代表及受影響人士開會,反映民情民意。另外,本會主席黃頌議員亦於區議會及西分區委員會會議上跟進此事。


        食環署於本年9月17日公佈了上述工程的環境評估報告,內容顯示:行車路線、運作都作出修改和調整。環境影響的評估涉及的內容包括:空氣質素、噪音、水質及污水等影響。公眾諮詢期一個月。有見及此,我們將於9月28日召開相關居民大會,並誠邀請大家踴躍出席,到場反映意見。


出席本次居民會的政府官員包括:


食物及衛生局
黃淑嫻女士 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

食物環境衛生署
樊容佳先生 助理署長(行動)
蔡紹榮先生 首席行政主任 (員工管理及紀律)
鄧文峰先生 政府車輛事務經理

建築署
陸黨耀先生 署理高級工程策劃經理

規劃署
葉子季先生 高級城市規劃師/油尖旺


活動相片



 更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