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健諾無良拖欠賠償  梁美芬議員陪健諾苦主報警

總部  社區行動

日期:

10.02.2015 (星期二)


健諾無良拖欠賠償  梁美芬議員陪健諾苦主報警



        小額錢債審裁處裁定健諾醫療集團須向22名申索人賠償49萬元,惟至今仍有一半苦主未收到賠款。一直跟進事件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與約20名苦主召開記者會交代事情最新進展,嚴正要求健諾儘快向苦主賠償,陪同苦主去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及報警。


         健諾曾在小額錢債審裁處聲稱,會在2014年12月將餘下11名苦主,合共約36萬元的賠款交去法庭,但至今仍未履行承諾。多名苦主去年11、12月多次聯絡健諾職員,都得不到確實答覆。


        本身是執業大律師的梁美芬議員指出,健諾可能觸犯了《商品說明條例》中的不良營商手法,更涉嫌商業詐騙。梁美芬議員批評健諾用惡劣的銷售手法賺取小巿民的血汗錢,卻未能提供完整的植牙手術服務,有相當多的個案出現貨不對辦的情況,健諾事後更處心積累去逃避賠償責任,令苦主飽受肉體、金錢、精神三重痛苦,做法十分無良。嚴正要求健諾儘快向苦主作出賠償,不要再拖拖拉拉。


        梁美芬議員希望政府正視私營醫療巿場的不良銷售手法問題,長遠而言亦應增加公共牙科醫療服務,否則只會繼續「送羊入虎口」。梁美芬議員還提醒巿民,要小心選擇私營植牙服務,更要慎重考慮一筆過預繳費用,避免遇上無良商號,血本無歸。


        仍未收到賠償的苦主代表鄔先生表示,苦主考慮過申請執達主任查封健諾醫療的資產,但健諾醫療集團在去年7月中將所有牙科業務的有限公司的註冊地址改到一間秘書服務公司辦公室,即執達吏不可能在該處進行任何有效封查,令苦主追討無門。他希望有關部門積極跟進事件,調查是否涉及不良營商或詐騙。


        記者會後,梁美芬議員與苦主由灣仔駱克道小童群益會總部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地下請願,並陪同苦主入報案室報警。



活動相片



 更多活動